iOS 包体积优化

https://www.cnblogs.com/qingzZ/p/10998983.html

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1abae7aa4610?utm_campaign=maleskine&utm_content=note&utm_medium=seo_notes&utm_source=recommendatio项目打包之后.ipa包的大小是118.9M,上传到App Store后iPhone6s上显示85.5M,下载时间太长,所以找了一些优化方法,下面这些都是别人写的自己试了一下确实好用,不是原创,只是记录一下。

1、配置编译选项 (Levels选项内)Generate Debug Symbols  设置为NO,这个配置选项应该会让你减去小半的体积。注意这个如果设置成NO就不会在断点处停下

2、舍弃架构armv7,armv7用于支持4s和4,4s是2011年11月正式上线,虽然还有小部分人在使用,但是追求包体大小的完全可以舍弃了。

3、去除无用的三方库、代码、readme

4、图片处理图片是安装包里占用空间最大的东西,我的项目中占用了一半的体积。   

*用imageoptim压缩图片的大小   

*一些比较大体积的背景图片压缩成.jpg格式的。   

*用LSUnusedResource这个软件查找项目中没有用到的图片,然后删除,当然不一定特别准确,有一些[UIImage imageNamed:[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:@”icon_%d”,index]]这样使用的图片也会被列在未使用图片中。 

*使用Assets.xcassets来管理图片也可以减小安装包的体积

5、build setting 里 DEAD_CODE_STRIPPING = YES(好像默认就是YES)。 确定 dead code(代码被定义但从未被调用)被剥离,去掉冗余的代码,即使一点冗余代码,编译后体积也是很可观的。

6、编译器优化级别Build Settings->Optimization Level有几个编译优化选项,release版应该选择Fastest, Smalllest[-Os],这个选项会开启那些不增加代码大小的全部优化,并让可执行文件尽可能小。

7、去除符号信息Strip Debug Symbols During Copy 和 Symbols Hidden by Default 在release版本应该设为yes,可以去除不必要的调试符号。Symbols Hidden by Default会把所有符号都定义成”private extern”,设了后会减小体积。

8、Strip Linked Product:DEBUG下设为NO,RELEASE下设为YES,用于RELEASE模式下缩减app的大小; 2018.7.17新增

9、编译器优化,去掉异常支持。Enable C++ Exceptions、Enable Objective-C Exceptions设置为NO,Other C Flags添加-fno-exceptions Enable C++ Exceptions Enable Objective-C Exceptions Other C Flags添加-fno-exceptions

10、利用AppCode 检测未使用的代码:菜单栏 ->Code->InspectCode最后要说:xcode BulidSetting中的设置都可以区分debug和release,如果觉得在开发的时候还想用到这些,就把debug和release分开设置就可以了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